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测绘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山东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志愿实践部于10月28日19:00在J6-434展开“唯有实践出真知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交流会。出席活动的有团委老师孙金香,院学生会主席团,校级院级重点团队代表人及2019级全体新生。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与会的老师与同学介绍活动情况。2018级全体学生利用返乡、实习、勤工俭学等机会,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兴趣专长就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覆盖将近400人,另外学院从十余支三下乡队伍中选派出5支校级重点队伍、3支院级队伍、50余名测绘学子,分别赴云南、郯城、青岛、临沂、济南、南昌、沈阳、杭州等多地开展了义务支教、乡村帮扶、社情国情考察、了解国家海洋重点项目成果等实践活动。之后测绘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其实践活动及成果,给大一新生们带来深刻的启发。在代表团的精彩讲述后孙金香老师上台做出精彩总结,她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人拓眼界、长才干、作贡献的好机会,新一代青年要增强国家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结合所学知识实践、开拓,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交流会本着“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的主题,既是各团队之间的经验交流,也为大一新生提供一个学习社会实践理论知识的平台,培养实践出真知的意识,自觉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与使命,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学生会新闻媒体部

图/文 陆羽、姜文昊

1572427642636937.jpg

1572427644686031.jpg1572427815279252.jpg



上一篇:
一代新人换旧人,不忘初心踏星辰 ——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举行换届仪式
下一篇:
我校学生许明珠顺利完成中国第十次北极考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