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5暖春公益团队暑期支教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 2015-08-04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暖春公益团队滨州服务队顺利抵达山东科技大学“第一书记”帮包村——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洼里赵村开展工作。暖春支教队伍主要进行义务支教和社会调研两个方面的工作。

洼里赵村“第一书记”郭加书和村党支部书记赵岩民热情接待了支教团队,并为队员们介绍了村里基本情况、分派工作并强调安全注意事项。郭书记希望暖春公益团队能够为孩子们送来暑期知识套餐,通过宣传党的惠民扶贫政策,唤起村民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洼里赵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表示对团队热烈欢迎并对支教工作积极配合,广大村民更是热情高涨,希望通过队员们带来新知识、新思想,为建设美丽洼里赵村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团队还得到了当地知名企业——阳信县怡嘉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总经理郭海英腾出了自己的住房供女生队员居住,提供了非常方便的生活条件。

28日一大早,暖春支教队员勘察洼里赵村的地形,在村里进行宣传,紧接着开始登记报名学生,学生年级跨度较广,由一年级到初中均有分布,队员们需要面临的挑战更加艰巨。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暖春公益团队2015共有三个小分队,分别到达滨州、济宁、枣庄开展支教活动。团队本着“给自己一个机会,给孩子一片天空”的态度,旨在给偏远地区孩子带去“人格助造”和“心灵关怀”,为偏远山区农村的基础教育贡献一份力量。愿暖春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支教过程中进展顺利,给孩子带来更多帮助。(薛丽晨)

上一篇:
我校学生许明珠顺利完成中国第十次北极考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