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在线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上“红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引导研究生深入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成果,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郭加书、测绘学院团委书记高静、老师孙金香也参加了此次党课。

党课的讲授地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文化长廊,同学们邵勇的引领下,认真聆听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我国老一辈革命家的生平和光辉革命历程。党课“伟大导师、大潮初涌、星火燎原、历史选择、继往开来”五大模块为一条主线贯穿了从1818年马克思诞生至2015年中国伟大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此外,郭加书为大家讲述了一个“错把墨汁当红糖”的故事,主人公是《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位翻译者陈望道,他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因太过于专注,把墨水错当红糖水蘸粽子吃,由此引出一句很经典的话语“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为真理而奋斗的人生是壮美的。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博士党员代表杨安秀说:革命前辈不畏艰难、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勤奋刻苦,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招聘会上”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