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在线 / 正文
【主题教育在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九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测绘学子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解读考研政策、介绍学习方法,1128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J6-251报告厅开展“帮帮团”第九期活动,邀请了学院2016级王丽娟、石长江和朱浩三位优秀学生向2018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并现场答疑。

王丽娟,2016级地理信息专业,现已推免至同济大学。她主要从学习、比赛和论文三个方面介绍了个人经验。学习方面,她提倡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即不仅要重视书本上的知识,更要抓住实习的机会对所学知识查漏补缺。比赛和论文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假期留校参加比赛,平时多写论文并培养科研意识。

石长江,2016级遥感专业,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石长江在大学的学习中取得了班级第一,专业第三的好成绩。他主要从竞赛这一方面具体讲述了自己的参赛历程:他首先对各类竞赛进行了全面介绍,并指出参加比赛应当早计划、早准备。之后他又以数学建模比赛为具体实例,分享了个人的参赛经验和心得,并为同学们现场答疑。

朱浩,2016级遥感专业,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朱浩主要从实习的角度传授了个人经验。他强调了编程技能在实习过程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提升编程能力,进而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指出实习过程中困难和挑战总是难免会出现,同学们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态,勇于尝试,在实习过程中全面地提升和完善自我。

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保研的政策,也让大家收获了优秀的学习方法,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希望大家能够将这些收获应用到自己未来的学习比赛之中,通过不懈的奋斗实现个人理想,为测绘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文 / 杨羽轩

上一篇:
【主题教育在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八期活动
下一篇:
【主题教育在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七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