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在线 / 正文
测绘学院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测绘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为测绘学院、地科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主题党课。本次活动采取线下讲课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马海超首先对比分析了中西方我国宪法和中国共产党党章权利和义务定义的差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章规定党员应该履行的八项义务和可以行使的八项权利,对每一权利和义务进行了细致的剖析。他提到党员应恪守六个字:全面、严格、自觉。即:对义务的理解把握要全面,对义务的履行要高标准严要求,要自觉按照党章的要求处理各项事务,做到表里如一、言行统一。他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正确认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辩证关系教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活跃而不失严谨的语言,将做为中共党员应尽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深入浅出,印刻在了每一位同学的脑海里。

本次党课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中共党员的八项义务八项权利让同学们懂得了只有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通讯员:韩雪丽、胡学谦)

1594711113309256.png


1594711165739396.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对标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主题党课
下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建党99周年与90、00后大学生使命”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