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工程】测绘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收看钟南山院士网络直播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12月15日,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师生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测绘学院组织师生认真收看了钟南山院士网络直播报告《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科普讲座。

报告就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全国范围第二波 (Omicron)疫情的特点、介绍Omicron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对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学生加强个人防护提出建议四大方面的内容展开。直播结束,广大师生积极讨论,并表示将积极响应钟南山院士提出的8条防护建议,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积极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本次抗疫大讲堂让我们对防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科学防疫也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定会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关注权威消息,不传谣、不信谣。”测绘2022级1班郑家超感悟道。

“这堂课太‘硬核’了,我也要向家人宣传科学防护知识,这次讲座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仅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还增加了健康防控科学常识、提高了应急预案处理能力。”地信2022级1班杨彦蕾感悟道。

本科生观看直播

研究生线上观看直播

学生会组织观看直播


上一篇:
【创新创业大讲堂】测绘学院邀请胡守田作“海洋测绘与环境的学科应用与发展前景”专题报告
下一篇:
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斩获2022年度“十佳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