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辅导员变“主播”,家校联动共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2-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晚,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利用抖音直播组织召开了23届毕业生就业主题家长会,本次家长会有400余名家长参加,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韩雪丽作为主讲,党委副书记吴昊、团委书记孙金香及毕业生辅导员韩冰、周静宜参会并在线交流解答问题。

直播开始后,韩雪丽针对就业毕业去向分类及界定标准、测绘学院往年各专业就业方向及单位情况进行了展示与分析,讲解了应征入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就业优惠政策及优势。然后从面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严峻复杂国际形势叠加影响、供给与需求不平衡等方面对大学生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最后,建议各位家长转变择业观念,引导毕业生理性分析,合理选择,珍惜就业机会,尽早就业。直播结束后,韩雪丽针对各位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互动交流。

本次抖音直播家长会为家长与老师沟通搭建了有效平台,有助于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引导家长了解考研及就业形势,引导学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求职中去,家长们纷纷在各年级家长群点赞留言。(通讯员:刘默)

 

上一篇:
“礼赞二十大,精彩‘篮’不住”——测绘学院举办师生篮球友谊赛
下一篇:
【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测绘学院举办“大使代言,职等你来”毕业生秋冬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