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新生宿舍内务学习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宿舍文明建设,规范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标准,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9月20日,测绘学院邀请2021级退役学生王龙杰开展内务教学工作,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线上直播。

新生宿舍里,王龙杰正在认真示范折叠被褥,“被子三分叠七分整,首先要平整被子,把被子里面掏平、压实,然后再进行对折……”只见他迅速将平铺的被子对角、翻叠、折缝、修型,用双手辗出棱角,霎时间“豆腐块儿”状的被子完美呈现眼前,娴熟又流畅的动作让在场新生赞叹不已,掌声连连。

随后,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军事化”内务整理教学中,王龙杰采用边操作边讲解的方式,对书本、洗漱用品、背包、电脑等宿舍物品摆放给予现场指导,现场同学认真观摩学习,线上同学发送弹幕请教内务整理技巧。接下来,全体新生按照规范标准进行内务整理,学院卫检部对宿舍进行内务检查、评分,宿舍干净整齐,井然有序,内务整理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此次活动让新生学习了整理内务的方式、提升了自身标准,为新生更快的适应集体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温馨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学院公寓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讯员:周静宜 张德彪 游卫莹)


退役学生王龙杰现场教学


同学们观看线上直播

新生进行内务整理

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



上一篇:
“辅导员绘新工作坊”第12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下一篇:
线上见!测绘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