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测绘学院召开“家校携手 共育成才”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2-07-16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5日,测绘学院召开“家校携手 共育成才”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由辅导员韩冰主持,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副院长徐莹、辅导员赵铭及2023届毕业生、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莹从专业设置、考试科目、奖助政策、调剂择校等方面细致地向同学们解读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并结合实例对学院近年来毕业生考研数据进行分析,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同时,通过报录比以及上线率等数据分析,对考研专业选择进行了指导,建议大家广泛交流,做到信息互通,做好报考调研和判断,更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规划,认清形势,科学择校,脚踏实地,认真备考。

接下来,韩冰对近三年各专业的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提倡学生科学分析,理性择校;坚定目标,充分准备;认清现实,多手准备。赵铭向大家展示了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数据,并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分享,提醒同学们警惕就业观念误区,主动了解就业市场,合理设定就业期望,提升个人求职能力。

最后,吴昊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的就业考研形势,积极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合理制定目标预期;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未雨绸缪,把握机遇。同时,他希望学生家长与学院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助推学生考研和高质量就业。

此次指导会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家长们对当前考研就业的形势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营造了“家校携手,共育成才”的良好氛围,也为学院做好2023届毕业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季】践行黄河三角志,追忆百年党团情
下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线上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