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温情毕业季,惜别赴征程——测绘学院举办送别毕业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作者:史昕宇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加强毕业生的教育管理,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思政大课,6月,测绘学院开展送别毕业生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有爱、有序、文明离校,营造温馨、健康、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

“篮”说再见,定格最美校园回忆

6月2日下午,测绘学院在高地篮球场举办欢送2022届毕业生篮球友谊赛。由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院长阳凡林率领的教师队和毕业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赛场上,两队熟练运球、传球、投篮,举手投足间展现了默契的配合和团结的力量,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激烈交锋演绎出一次次精彩的瞬间赢得场下阵阵喝彩。最终,毕业生代表队以“67:66”险胜教工队,最终夺得比赛胜利。

师生篮球赛是我院每年毕业季的温情之作,以轻松、活泼的形式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情谊,增添回忆。

建言献策,师生共话离别

6月9日,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毕业生党员代表与院领导面对面交流,大家就学习科研经历、学生组织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与测绘学院共同成长的故事和感悟,并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工作以及学院文化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爱校荣校意识,促进毕业生党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用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重温誓词,永葆初心本色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提升党员身份责任意识,同时激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0日,测绘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激励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教诲、牢记党的宗旨,加深对党员权利与义务的认识,锤炼党性。促使毕业生党员牢记入党誓言、恪守承诺,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铭记师恩,绽放炫彩青春

6月13日,测绘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青春百年梦,一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晚会,学院领导、师生共同观看演出。晚会在2022届毕业生王梓尚的开场曲中拉开帷幕,悠扬的旋律带领大家回望了学生时代的点点滴滴;歌曲《老男孩》道出了青春的迷茫与青涩,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毕业生怀揣着梦想即将奔赴新的旅程;相声、小品用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引得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段,营造了欢乐热情的氛围……

晚会上,毕业生代表手捧奖杯,将最崇高的感谢献给最难忘的恩师,恩师真情流露的话语,寄托着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勉励22届毕业生书青春之华章,创青春之事业,以小我成就大我,把功德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毕业生用多样的形式,表达着对学院、学校的热爱与不舍。

正冠拨穗,共赴鹏程万里

6月15日,测绘学院组织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为我院毕业生拨穗并授发学位。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走过红毯,尹华为毕业生们拨转流苏、授予学位,并与学位获得者握手祝贺、合影留念。在场师生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完成阶段性学业的喜悦。

E5E9

温情“护航”,暖心服务办实事

近日,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一支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紧锣密鼓地参与到为毕业离校学长学姐提供志愿服务的工作中。毕业典礼现场、教学楼、学生宿舍……校园中处处涌动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帮忙整理档案分发毕业材料,或拎着大包小包,上下奔波、不辞辛劳,为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伸出援手,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


情满人传,笃行致远。离别之际,祝愿测绘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新的人生旅途奋勇向前,乘风破浪,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通讯员:史昕宇)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2021级联培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篇:
喜报!测绘学院男排四连冠!女排获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