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博士生杨安秀在学科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 2020-03-03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2018级博士生杨安秀以第一作者在学科国际顶级期刊ISPRS Journal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SCI一区,IF 6.942)上发表了题为Filtering of airborne LiDAR bathymetry based on bidirectional cloth simulation”的学术论文,该项研究成果为机载LiDAR测深数据处理提供了有效的海底点云滤波方法。

机载LiDAR测深技术可以有效获取浅水海域的高分辨率海底地形,特别适合于海岸带、海岛礁周边浅水海域等复杂地形的快速探测。由于浅海水体和水底存在大量浮藻、鱼群或是海底植被,造成激光束无法到达海底而被提前原路反射,由此会产生大量不规律的噪点,影响海底地形的真实性表达。为此,论文提出一种基于双向布料模拟的机载LiDAR测深点云滤波方法。该方法通过构建传递式迭代趋势面剔除海底负异常数据,进而建立双向布料模拟修正模型,确定最终海底滤波面,解决了海底凹凸地形过度滤波的关键问题,并能够充分保留海底的微地形地貌特征,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一直以来测绘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建设”为工作重点,从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教育改革、“双一流”建设发展水平等方面深入探索,促进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通讯:张庆禹)


上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升旗活动
下一篇:
【就业进行时】居家防疫不停学,就业工作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