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测绘学院于近日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全覆盖式学习,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分享交流学习感悟。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爱国爱民;二是要锤炼品德;三是要勇于创新;四是要实学实干。”

国旗护卫队队员宋绪强谈及感悟时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义不容辞的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民族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进信心,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努力用勤劳与智慧为祖国添上复兴的“双翼”,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牛樱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时代新人的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增进了测绘学子对责任与担当的认知,对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总书记的期盼,不负韶华,努力奋斗,让青春之花在祖国的沃土上绽放出绚丽的色彩。(通讯员:周静宜)

1622191099522627.jpg

图为国旗护卫队学习交流情况

1622191591901577.png

图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交流情况

上一篇:
刘增伟:为兴趣选择 用激情奋战
下一篇:
【科技创新小课堂】测绘学院开展科技创新比赛解读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