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院在2022“MAP杯”数智农业大赛中斩获产量品质项目唯一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1-16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22“MAP杯”数智农业大赛正式落下帷幕。由我院李振海老师指导、我院硕士研究生范承志、高立新、王士俊、王梓文、李洁和武汉大学博士生许晓斌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长达7个月的激烈角逐,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耦合多源数据与作物模型的水稻产量品质分层预测”最终获得产量品质项目唯一一等奖。

2022“MAP杯”大赛产量品质预测组获奖名单

团队答辩现场

据悉,“MAP杯”数智农业大赛由农业农村部农业遥感学科群支持,先正达集团中国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共同发起,是国内农业数智化领域为数不多的高水平比赛之一。本次大赛设置了地块识别、作物识别、墒情预测、产量品质预测、智能化育种技术共五个项目,以农业真实应用场景为考题,以遥感等多源数据应用为解决方案,通过实地水稻产量和品质测试验证进行打分,综合模型机理性和产业化应用潜力等评价指标。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数字农业公司的211支队伍、840余人同台竞技,最终56支队伍跻身决赛,19支队伍获得一、二、三等奖。

团队负责人简介

李振海,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学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教育厅天空地农情遥感监测及预警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先后入选北京市优秀人才、北京市青年托举人才等。在作物产量品质遥感预测、作物氮素定量遥感机理与应用、农业生长模型、智慧农业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研究及应用;在RSE、FCR、CEA、RS等期刊发表论文SCI论文70余篇,以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9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9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3项;兼任《Remote Sensing》专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专刊、《Water》期刊、《智慧农业》期刊编委,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
测绘学院邀请郝汉杰作“国内遥感AI云平台发展情况简介及未来遥感行业发展趋势”专题报告
下一篇:
喜报:我院张红日教授主持的《自然地理学》课程喜获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