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Ayman F.Habib教授作“Mobile Mapping Systems for Accurate Documentation of Transportation Corridors”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3日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主办的第11期智“绘”讲堂在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智讲堂邀请到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ASPRS)和加拿大地球空间信息学会(CIG)会员美国普渡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数字摄影测量课题组组长、首席科学家Ayman F. Habib教授作了题为Mobile Mapping Systems for Accurate Documentation of Transportation Corridors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由测绘学院王健老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会。

报告开始,Ayman F. Habib教授首先阐述了具有挑战性的GNSS环境中的移动测量:数字林业和智慧农业,教授从多模式/移动映射系统出发,表明利用来自多模式/移动映射系统的数据为对象建模是目前的研究重点。接着,Ayman F. Habib教授分别介绍了数字林业、智慧农业的背景、重要性以及相关算法,并通过研究发现:利用智慧农业相关技术手段,预计全球作物产量将增长100-110%,进一步说明具有挑战性的GNSS环境中的移动测量在数字林业和智慧农业两方面应用的重要性。最后,Ayman F. Habib教授通过列举树木影像的例子,说明林业和智慧农业需要高分辨率的地理空间数据,并呼吁广大学子积极探索,开发新的算法,实现在间歇性获取GNSS信号的环境中进行精确映射

会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与Ayman F.Habib 教授就报告主要内容展开了积极的交流。本次智绘讲堂主要讲述具有挑战性的GNSS环境中的移动测量,结合数字林业和智慧农业两个方面,扩展了广大师生的研究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通讯员:余梦莉、张晓、孙志勇)

1640765743552755.jpg

1640765743903727.png

1640765744664982.jpg

上一篇: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举办无人机前沿领域应用知识宣讲活动
下一篇: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举办无人机前沿领域应用知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