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测绘学院邀请李志伟教授作“高精度InSAR三维形变测量”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0日下午,由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主办的第8期智“绘”讲堂在J6楼43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智“绘”讲堂邀请到了中南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微波遥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伟教授作了题为“高精度InSAR三维形变测量”的主题报告。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测绘学院刘国林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会。

报告开始,李志伟教授从介绍形变测量的研究背景出发,通过与传统接触式大地测量手段作对比,指出了InSAR技术具有更宏观、更精细、空间覆盖更好的特点。接着,李教授对InSAR矿山三维形变监测展开了详细讲述,通过对应用实例的分析,讲述了空间分布规律和开采沉陷理论辅助形变测量等内容;还对InSAR矿山三维时序形变监测进行了着重讲解,并对时序形变测量的方法进行了对比说明。报告最后,李教授对当前InSAR测量技术应用现状进行了总结,指出InSAR可以实现高分辨率矿山形变监测且能高精度估计矿区的三维形变。

会后,与会老师与李志伟教授就报告主要内容展开了积极的交流。本次智“绘”讲堂加深了参会师生对高精度InSAR三维形变测量的理解,激发同学们对相关问题思考的同时,拓展了大家的研究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通讯员:张晓,李洁,孙志勇)

1639381928782614.jpg

1639381933746870.jpg

1639381937600620.jpg




上一篇:
【研究生讲坛】史庆通作“基于粒子系统的海洋流场三维动态可视化研究”主题报告
下一篇:
【研究生讲坛】史庆通作“基于粒子系统的海洋流场三维动态可视化研究”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