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家讲坛】Harald Schuh 教授为测绘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测绘学院第89期“名家讲坛”在J6-434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讲坛邀请德国波茨坦地学研究中心(GFZ)、柏林工业大学教授、国际大地测量学会荣誉主席、德国大地测量委员会主席Harald Schuh以“Geodetic Research at GFZ Potsdam”为题作报告,上海天文台葛茂荣教授及测绘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会。

会上,Harald Schuh教授介绍了GFZ大地测量的主要研究方向,报告了空间大地测量技术反演地球重力场、海面高、地球自转参数等的研究进展,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看法,鼓励学生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倡导利用量子技术的最新进展来进行大地测量研究,并现场回答了师生提问。

本次讲座,全体师生对Harald Schuh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讯员:韩雪丽李晨旭)


上一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凡林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篇:
曾庆田会见德国波茨坦地学研究中心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