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承办首届“睿飞杯”山东科技大学无人机测绘创新智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6-27  作者:史昕宇  浏览次数:

6月25日,“睿飞杯”2022年山东科技大学无人机测绘创新智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自然资源部海洋测绘重点实验室、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测绘专业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山东瑞智飞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睿飞无人机培训学校、青岛凡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山东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张志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和地理信息处处长胡国军、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总经理于瑞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阳凡林主持。

开幕式上,曾庆田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积极搭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长服务平台,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他强调,本次大赛的举办既是检验学科发展的试金石,也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了渠道。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校企之间、学科之间、师生之间共同探讨、互通有无,合力解决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过程中众多复杂的技术难题,加强测绘遥感学科发展、培育行业高端人才。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沈天翔、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张志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和地理信息处处长胡国军、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瑞建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测绘学院教师王志勇代表裁判宣誓,学生郭威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开幕式结束后,睿飞无人机培训学校进行了无人机展示和表演。

经过前期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并开展为期一月的赛前集训指导,大赛共有来自全校50支代表队、18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包含3个赛项,分别为无人机模拟器操控考核、外业无人机操控飞行和无人机内业数据处理,采用内外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赛前,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外业场地,做好了充分准备,参赛队伍提前进行调试。经过各代表队激烈角逐、评委认真评审和评审委员会审定,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专业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非专业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宣读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闭幕式由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主持。

据悉,“睿飞杯”2022年山东科技大学无人机测绘创新智能大赛是国内首次面向普通高校大学生的无人机类测量竞赛,必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科技竞赛引领专业建设的作用,是交流技能、促进创新的重要平台。今后,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以促进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产业与教育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共同愿景,搭建产教融合的平台、合作共创的平台、链式发展的平台、人才培育的平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通讯员:孙金香 史昕宇)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全国测绘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
下一篇:
测绘工程系党支部与莱西水文中心开展党支部共建暨大学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