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邀请崔雪总经理作“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职业规划提质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4日下午,由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举办的第5期智“绘”讲堂在J6楼43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智“绘”讲堂邀请了超图研究院支持与培训中心总经理崔雪作了题为“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职业规划提质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本次报告由测绘学院赵相伟老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会。

本次报告会,崔雪总经理GIS技术的重要性入手,讲述GIS技术作为一项通用型技术,如何应用到了数十个行业,分析就业市场GIS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力的要求,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给出了GIS人的建议。报告开始,崔总经理首先引入IT时代地理智慧金字塔,根据复杂度由低到高、成熟度由高到低依次介绍了地理可视化、地理决策、地理设计和地理控制四部分内容,展示了GIS技术是如何应用到测绘、资源管理、智慧城市、烟草、银行、保险、零售等领域。接着,崔总经理对GIS产业与GIS技术进行展望,从OD分析、三维技术体元栅格动态剖切三个角度展示了GIS产品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报告最后,崔总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人才培养与职业规划两个方面为同学们了非常实用的指导同时,崔雪总经理还表达了对山东科技大学学子的肯定和期望。

报告会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与崔总经理就报告的主要内容展开了积极的交流。本次智“绘”讲堂有幸邀请到崔雪总经理作了精彩的报告,让我院师生GIS专业与就业方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同学们自我规划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讯员:孙志勇,刘晓帅,刘玉针)

1624611084779007.jpg

1624668836874175.jpg

1624668836484986.jpg

1624668837754424.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济南、南京校友见面会暨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邀请袁运斌作“泛在北斗/GNSS精密云定位与应用”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