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与企业海克斯康开展互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8-27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海克斯康生产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隋占疆一行4人,在山东科技大学校友MBA校友会会长郭兵、易安达国际物流高爱强副总的陪同下,来学院交流访问。副院长刘尚国及王冬、田茂义等专任教师热情接待,并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实地参观了学院实验中心。双方就智慧矿山、智慧城市、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问题开展交流与沟通。

为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寻求产学研合作发展,8月23日,测绘学院阳凡林一行5人赴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开展回访调研。海克斯康部门经理杜旭光、孙运雷等热情接待,全程陪同参观了海克斯康红岛智慧产业园双智赋能中心、三坐标测量机生产车间等。随后,在海克斯康生产制造事业部隋占疆总经理的主持下,双方召开了合作交流专题座谈会。

会上,阳凡林介绍了测绘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基本情况。徐莹、刘尚国、田茂义、艾波等随行人员,从自身业务范畴的视角,分析了与海克斯康业务领域的密切契合与合作契机。

隋占疆总经理对海克斯康的发展现状及业务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开放交流、协作发展的意愿。海克斯康智慧矿山总经理翟高山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智慧矿山相关技术及应用进行汇报交流。负责教育板块的杜旭光经理,系统介绍了海克斯康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吉林大学等众多高校及职业院校的合作交流模式与运行情况。任职于海克斯康徕卡测量部门、我校测绘工程2009级校友谢景龙参加座谈会,并汇报交流了BLK2GO手持实景扫描仪、Ultra/DD Locator等徕卡测量新技术、新产品。

测绘学院与海克斯康的互访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双方沟通了解,为后续深化合作、共建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海克斯康是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秉承“智慧引擎,共赋未来”的理念,凭借“双智战略”(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带动制造业的智能与创新,推演智慧城市的演进之路。在过去 20 年,战略性收并购全球行业领先的技术公司200多家,拥有行业领先的尖端科技,不断强化自身的技术优势。2021年5月,海克斯康大中华区正式迁入红岛智慧产业园,旗下的制造智能产业单元、海克斯康测量产业单元、PPM以及智慧方案产业单元悉数入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下一篇:
校企合作单位及校友企业向学校捐赠百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