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激励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选拔、培养一批青年教学骨干,学院于2021年9月16日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本届竞赛由学校教学督导胡绍祥教授、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晨晰、刘春晖老师以及学院教学督导成枢教授、张红日教授担任评委。院长阳凡林、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以及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竞赛由学院副院长刘尚国主持。

此次竞赛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共有16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情绪饱满,教态大方,互动有序,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

在竞赛点评环节,各位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审,并对每一个参赛教师从比赛中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存在问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了改进建议。

院长阳凡林结合自身从教经验,从课堂细节、教学态度、教学技巧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教学提升教学能力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刘尚国副院长针对教学信息化等内容,与参赛教师交流了提升教学路径的方法。

党委书记秦昌盛宣布竞赛结果并做总结发言,指出培养教师教学能力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参赛教师要以赛代练,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课程思政、价值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能力,成长为教学能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经过激烈角逐,李艳艳、信睿获得一等奖,刘羽、李倩倩、徐莹、崔健慧获得二等奖。

5HQ6[J4$8EW{H[Q{{E334T9.png

 1.png2.png

  3.png4.png

  1.png2.png

  3.png4.png5.png

   1.png2.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全体师生、校友共庆学校七十华诞
下一篇:
测绘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