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在支部】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赴国家水准原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和安排,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积极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设计征集活动,通过支部全体党员讨论和设计,结合专业特点,确定了“国家水准原点参观学习和APP制作” 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10月29日下午,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赵相伟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激动心情走近国家水准原点所在地观象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过程中,青岛市勘测院石主任向党员教师介绍了建立国家水准原点的初衷、背景和意义。同时,打开井盖,结合实物讲解了国家水准原点的原理和结构。

在支部书记赵相伟老师与青岛市勘测院孙伟晨院长前期沟通的基础上,石主任指导学生开展无人机摄影测量,设置飞行范围和飞行路线,避开了禁飞区域,针对国家水准原点区域内进行三维场景数据采集。地信党支部将组织人员应用移动GIS技术开发APP程序,为国家水准原点知识教学和科普提供有力的支持。

通过此次党日主题活动,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党员教师深入领会当时国家建立水准原点的重要性和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德树人,用心上好课,用心教好学,用心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据悉,国家水准原点位于青岛市观象山山顶处,建立于1954年10月。青岛国家水准原点是我高程系统的起算点。原点的高程值是根据青岛验潮战数年观测值组合了多个潮汐周期求得的黄海平均水面作为零点,并通过水准联测而来。水准原点是我国大地测量基准的重要设施,是进行有关科学研究的重要依据,对我国的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赵相伟)

1572520507491474.jpg

1572520507497145.jpg

1572520508720461.jpg

15725205087587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