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文化生活 / 正文
【学“四史”】邵勇、邱楚珈为国旗护卫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四史”理论学习,1月8日,测绘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孙金香、副书记韩冰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长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和邱楚珈老师为国护支部讲党课。

邵勇副院长从伟大导师、大潮初涌、星火燎原、历史选择、继往开来五个部分生动详实地讲解了“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板块。在讲到中共一大13名参会代表的不同命运时,邵勇教导国护支部成员们:“每个共产党人都有初心和使命,重要的是要真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邵勇指出,共和国的底色是红色的,共产党的本色也是红色,作为国旗护卫队的每一份子,应始终将红色精神记于心中,做红色精神的坚定守护者和传承者。

随后,邱楚珈老师从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国富民之路等十一个方面为同志们讲解了“领航新时代”板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每个人都应加强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追梦人!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同志们对每一板块都进行了认真聆听与思考,大家眼神中充满的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伟大征程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活动结束后,支部委员李坤禹自豪的说:“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聆听专业的讲解,深刻体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创造的辉煌伟绩,也深刻认识到只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就一定能实现!”。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国旗护卫队党支部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今后的学习建设中,国护支部将不断加强“四史”学习,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继往开来、坚定前行。

(通讯员:孙金香、韩冰、孙桤汶)

1610432385674276.jpg

1610432385729389.jpg

1610432385773676.jpg

1610432385224195.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迅雷-2020”专项行动系列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