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文化生活 / 正文
校园招聘(四十四)——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发布时间: 2021-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 届校园招聘

一、企业简介

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力创通”),成立于 2001 年,2010 年上市,股票 代码 300045。近二十年来,公司立足国防军工,坚持融合发展,秉承“国家意识、务实创新、 以人为本、诚信感恩”价值理念,专注卫星应用、雷达信号处理、仿真测试和无人系统等领域, 在卫星应用、雷达信号处理和仿真测试领域具有雄厚技术优势,公司拥有 600 多项自主知识产 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荣获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北斗产 业化十强企业,国家创新示范区创新百强企业,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是国家认定的北斗导航、 卫星通信芯片研发单位和终端产品、系统服务供应商;

华力创通下辖 14 个子公司,遍布国内重点省市,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国内主要区域的 产业布局。公司现有员工近 800 人, 硕士、博士学历占比 35%,人才队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 公司坐落于享有“中国硅谷”美誉的北京中关村软件园,自建写字楼,工作场所宽敞舒适,园区 环境整洁优美,周边生活配套完备,交通方便快捷;公司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年终奖, 五险一金及通信、餐费,带薪年假、病假,不定期股权激励,团建、年会、公租房、餐厅、班车、 工作居住证、积分落户、档案存转办理等福利。公司注重人才培养,专设华力学院为员工职业发 展提供系统培训,安排导师协助每一名新入职员工顺利通过试用期。 

华力创通是一个可以托付青春年华、实现人生理想的平台。经过二十年的积淀和创新,已 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公司业绩蓬勃发展,对人才求贤若渴。校招职位虚位以待,我们渴望您加 入华力创通大家庭。我们携手同心、共同努力,让华力创通成为您绽放美好青春、实现人生追求 的舞台。

二、校招职位 

(一)惯性及组合导航算法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负责 GNSS/惯导组合导航算法研究与实现; 2.负责产品的维护和升级; 3.负责产品和项目中测试数据的分析、问题解决以及客户支持; 4.负责相关技术和产品文档的编写。

任职要求:1.导航制导与控制、自动化、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具有 DSP、ARM 等相关开发经验,熟练使用 TI CCS 开发环境、SDK 或 linux 等开发环境; 3.熟悉卫星导航、惯性导航、数据融合等基本工作原理,熟练掌握惯性元器件常用误差模型和标 定方法; 4.精通惯性导航、组合导航和卡尔曼滤波算法设计; 5.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相关项目经验优先。 

(二)导航算法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负责导航算法的跟踪、仿真与实现; 2、参与导航算法的应用; 3、负责关键技术攻关; 4、负责相关文档的编制。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电子、计算机、导航、通信、测绘及其他相关专业; 2、有熟练使用 C、C++、MATLAB 等编程语言、有卫星导航算法经验优先; 3、具备计算机原理、算法设计、无线导航与自主导航原理、高等数学相关知识; 4、具有相关项目经验优先。 

(三)抗干扰算法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参与卫星导航抗干扰产品和项目的需求分析和论证、方案设计及撰写; 2、负责抗干扰相关技术、算法的研究、仿真、设计实现及验证; 3、参与抗干扰产品的研发及抗干扰相关项目的实施; 4、负责抗干扰相关产品的测试大纲的编制及测试指导; 5、负责抗干扰产品相关文档的编写。

任职资格: 1、计算机、通信、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具备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阵列信号处理、自适应滤波等相关专业知识基础;3、熟练使用 Matlab 软件进行算法定点化仿真; 4、熟悉 FPGA 开发流程,熟练使用 Verilog 或 VHDL 编程语言,有丰富的逻辑电路设计编程经 验;5、踏实肯干,艰苦耐劳;诚实,严谨;有良好的执行力和沟通能力以及较强的钻研精神; 6、有导航算法或自适应阵列信号处理经验者优先。

(四)卫星通信算法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负责 5G NR 无线通信算法技术研究和算法设计、仿真等工作; 2、负责 5G NR 物理层算法设计和选型、链路开发与仿真,性能优化及定点化等工作; 3、负责 5G NR 算法设计相关文档的编写; 4、向硬件实现工程师提供技术支持、并配合完成硬件逻辑实现;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电子、通信、计算机及其他相关专业; 2、至少从事过一种通信体制的算法设计工作,有参与 2G/3G/4G/5G 移动通信系统与终端开发 者优先; 3、掌握信源/道编/解码、调制/解调、同步捕获/跟踪、信道估计/补偿、DDC/DUC、OFDM 等 通信原理; 4、精通 c/c++编程语言,熟练使用 VS 工具进行算法软件代码设计、仿真及调试; 5、精通 matlab 语言,熟练使用 MATLAB 工具进行算法代码设计、仿真及调试。 

(五)雷达算法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负责雷达信号处理系统设计; 2、负责雷达信号处理算法设计与仿真;3、负责雷达数据处理算法与仿真; 4、配合总体工程师完成算法设计与调试以及方案编写工作。 

任职资格: 1、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电路与系统、测控技术与仪器等相关 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能够沟通协调,组织评审会议,组织联调联试; 3、熟悉使用示波器、频谱仪和信号发生器等调试工具; 4、了解常见指标的定义及测试方法; 5、参与过雷达系统或信号处理/射频分系统或雷达回波模拟器的系统测试项目工优先; 6、具备硬件原理图阅读能力、能够使用 Matlab、Vivado、ISE 等开发工具的优先。 

(六)系统设计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负责雷达仿真、测试技术、复杂电磁环境模拟方向的系统设计工作; 2、负责售前项目的技术工作,包括需求交流、方案设计、组织项目投标活动; 3、负责项目实施工作,包括策划、方案设计、任务分解; 4、参与技术攻关、技术归零等活动; 5、负责新技术跟踪,研究产品动态,跟踪技术应用,提高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通信等相关专业; 2、可熟练使用 MATLAB 对信号处理中的常用算法进行仿真; 3、具有良好的信号判读能力,熟练使用各种仪器; 4、深刻理解信号关键指标可根据指标要求进行合理的系统设计; 5、了解雷达原理,目标回波、杂波、干扰等基本知识; 6、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协调能力以及软硬件技术背景; 7、具有相关项目经验优先。 

(七)图像算法工程师 

岗位职责:1、参与图像算法设计和编码实现工作; 2、根据实际产品需求设计相关的图像算法并完成相应程序代码编写工作; 3、与项目组成员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信号、自动化、电子、计算机、数学及其它相关专业; 2、掌握图像识别理论体系与算法体系,熟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并掌握其原理; 3、具有至少一个完整 AI 应用项目开发经验,具有深度学习项目经验可加分; 

(八)FPGA 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负责 FPGA 逻辑开发、设计、文档、测试等工作; 2、对已有产品的维护、升级等工作; 3、负责对项目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 4、根据部门工作安排,承担其他 FPGA 相关研发工作; 5、负责调研及跟踪新型 FPGA 芯片的技术应用; 

任职要求: 4、本科及以上学历,信号、自动化、电子工程及其它相关专业; 5、熟练掌握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电路设计和扩频通信基本原理,熟悉 FPGA 的编程和调试,熟 悉 FPGA 的开发环境;熟练掌握硬件描述语言; 6、具备 Xilinx、Altera 或 Lattice FPGA 芯片的相关经验; 7、掌握 Verilog HDL 或 VHDL 语言,掌握 Verilog HDL 语言者优先; 8、熟练掌握数字电路理论知识,会使用常用的仪器进行 FPGA 调试。

(九)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负责嵌入式软件需求分析,开发,系统平台的搭建; 2、根据需求进行嵌入式(含驱动)设计,并负责相关设计文档的编写和维护; 3、负责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单元测试、参与软硬件联调、集成测试等工作; 

任职要求:1、本科及以上学历,通信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及其他相关专业; 2、精通 C/C++语言及面向对象编程原理; 3、熟悉嵌入式 VxWorks、Linux、Win CE 系统及程序设计; 4、熟悉 PowerPC、ARM 体系结构,以及基于 ARM 的嵌入式应用开发; 5、熟悉 DSP、FPGA 设计开发; 6、熟悉多种单片机,51 系列、AVR 系列、MSP430、ARM 等的编程技巧。 

(十)C++软件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从事 C++方向软件的设计和开发工作; 2、负责产品开发过程中相关研发文档的编写,整理及存档; 3、对项目进行调试及 Bug 修复;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电子、通信、控制及其他相关专业; 2、精通 C++语言,熟悉 C++标准库和 Qt 框架, 3、熟悉多线程、网络编程、qss 界面美化以及内存管理机制; 4、熟悉 mySQL 等数据库; 5、有开发文档及概要设计能力; 6、从事过复杂仪器产品人机交付软件开发、Linux 驱动软件开发优先考虑。

(十一)射频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负责产品的射频电路设计、性能调试、测试工作; 2、硬件基带部分的测试与调试; 3、完成测试报告任务,与客户进行技术沟通; 

任职要求: 1、微电子、无线电、电磁场与微波、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熟悉射频、微波、设计相关软件; 3、掌握射频链路分析方法及调试方法;4、熟练使用信号源、频谱仪、矢量网络分析仪、功率计等仪器; 5、具有相关项目经验优先。 

(十二)硬件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负责硬件系统设计及相关文档撰写; 2、参与硬件解决方案评估,器件选型; 3、负责电路原理图、PCB 设计、硬件调试及配合相关其他专业工程师进行联调; 4、参与硬件成本控制,风险控制和质量控制; 5、编写生产相关文档,配合生产部门进行生产; 6、指导试生产和小批量生产,编写用于生成工艺文件的测试指导书。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通信、电子及其他相关专业; 2、具有硬件设计知识,了解一定的硬件产品开发流程; 3、细致、稳重,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团结能力和协作协调能力。

(十三)测试工程师(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 1、根据工作安排,完成各产品生产测试系统的开发并撰写相应的文档; 2、参与产品开发,对产品可生产性和可测试性提出需求并加以验证; 3、按照项目计划,在产品试产时提供生产测试支持,及时总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反馈; 4、跟踪、研究并使用先进、高效的测试方法和工具,提高测试工作的效率和有效性;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电子、通信、自动化及其他相关专业; 2、熟练掌握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电路设计基本原理,了解 FPGA 的编程和调试及开发环境,熟 练掌握硬件描述语言; 3、了解卫星应用(GPS、BD、Glonass、Galileo)基本原理; 4、能使用信号源、示波器、频谱仪、矢量信号分析仪等仪器进行分析和调试; 5、能够使用 capture、allegro 原理图和 PCB 绘图软件;6、熟悉 Verilog/VHDL 语言。

(十四)Labview 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仿真测试类项目中的软件开发,包含但不限于:数据采集、仪器控制、人机交互等,公司 提供所有软件平台的开发使用培训。 2.负责项目过程文档编写,代码版本管理、客户需求管理、项目软件工作分解等相关工作; 3.负责软件现场调试及维护工作,配合客户联试,能够使用常用的仪器仪表、如电源、万用表、 示波器等。 

任职要求: 1. 软件工程、电子信息、仪器仪表、自动化专业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 具有一定的系统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 至少熟悉一门软件开发语言,了解或掌握 NI LabVIEW 和硬件产品的优先考虑; 4. 在校期间具有竞赛经验、科研项目经验优先。 

(十五)通信协议软件工程师 

岗位职责: 1. 方向一:负责通信协议栈 L2/RRC/NAS 协议栈软件的方案设计、编码及调试工作; 2. 方向二:负责自组网 MAC 层和网络层路由协议软件方案设计、编码及调试工作; 

任职要求: 1. 通信、电子、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 熟悉一种无线通信协议(GSM/UMTS/LTE/5G NR)或自组网协议; 3. 具有良好的 C 语言编程能力; 4. 积极主动,上进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十六)电气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仿真测试类项目的电气设计,主要方向航空系统测试类,包含但不限于:系统间的电气 设计布局、传感器使用、信号调理、PLC 开发、总线测试等,公司提供相关方向的业务培训; 2、负责电气相关货架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包含自研产品和外协控制等相关工作;3、负责项目过程文档编写,图纸版本管理、客户需求管理、项目软件工作分解等相关工作; 4、负责现场设备安装、调试、解决问题,具有基本的软件调试能力,如常用串口、网口操作, 采集卡操作等。 

任职要求: 1、软件工程、电子信息、仪器仪表、自动化专业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熟悉 EPLAN、CAD 等相关电气设计软件; 3、了解或掌握 NI LabVIEW 和硬件产品的优先考虑 4、在校期间具有竞赛经验、科研项目经验优先。 

(十七)地灾监测项目经理 

岗位职责: 1. 按照项目任务书组织资源完成项目任务。 2. 制定项目管理计划(目标、团队成员、里程碑计划、采购、质量、生产、成本、风险等)。 3. 项目实施总负责,跟踪项目进展,控制项目过程,协调资源、决策或提供决策支持。 4. 完成项目结项,整理提交项目文档。完成项目汇报 5. 参与相关项目售前支持,具有方案形成能力。 6. 参与相关招投标工作,具有灵活应变讲标经验。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 卫星导航、传感技术、测量测绘、地质勘查、水文地质、环境地质或岩土 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 2. 具备较好的方案编写能力,能够带领团队完成项目的可行性报告、方案设计等专业项目设计 文档。 3. 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有较强的质量意识。 4. 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适应出差。 5. 熟悉 word、excel、ppt、visio、project 等软件的应用。 6. 熟悉国土地灾、电力监测、智能交通、应急指挥等系统优先; 7. 具有传感器或卫星导航行业技术开发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优先。 8. 有大型测绘项目经验及机动车驾驶证优先录取。

(十八)网络工程师(北京)

岗位职责: 1、 负责公司计算机的维护及全生命周期管理; 2、 负责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 3、 负责机房及服务器运维管理; 4、 负责公司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 5、 负责公司办公电脑软/硬件的日常维护,处理日常桌面系统应用故障; 6、 负责公司各类办公设备的安装、设置和故障处理。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网络安全等相关专业; 2、有丰富的计算机软、硬件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系统维护知识;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很强的计划性和实施执行的能力; 4、熟练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熟练掌握网络知识及相关操作系统; 5、熟悉路由器、防火墙等网络设备,有丰富的网络安全意识; 

(十九)销售管培生(北京) 

前期轮岗总经办进行数据、项目管理类工作,约 3-6 月后定岗销售; 

岗位职责: 总经办: 1. 负责完成对产品部的信息收集工作; 2. 负责公司 B 级项目的进度信息监控工作; 3. 负责汇总产品部的市场分析及市场报告,同业务部接洽 ; 4. 负责收集销售预报,组织产品部、业务部核对销售预报准确性; 销售: 1. 负责公司仿真测试、信号处理、卫星导航等方向的产品销售。 2. 负责独立挖掘有效的销售线索,并进行积极有效的跟踪,协调、利用所有资源促成订单。 3. 负责推进已签合同的实施、交付及售后工作。 4. 负责已签合同按照回款节点按期回款。

任职要求: 1. 统招硕士以上学历,理工科专业,具有销售或研发经验优先; 2. 熟练使用 office 软件,擅长数据处理; 3. 热爱销售职业,诚实、好学、有上进心; 4. 努力、勤奋,能够适应短暂的出差; 5. 具有优秀的社会交往人际沟通能力、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

三、联系方式

公司官网:http://www.hwacreate.com.cn/ 

简历投递邮箱:xz@hwacreate.com.cn

工作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一期华力创通大厦 成都市天府新区天府数智谷 4-1 三、四层

上一篇:
校园招聘(四十五)——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招聘
下一篇:
校园招聘(四十三)——腾讯投资控股企业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