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1-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11917,恰逢科大60年校庆,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我院测量91-1班校友袁运斌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GNSS精细空间天气效应与精密定位定轨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潘伟国主持,我院共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袁运斌研究员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6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001)、中国科学院参加载人航天工程重要贡献奖(2004),同时也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者(2006)。1995年获山东科技大学测量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获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主要从事卫星大地测量学、GNSS导航定位定轨与数据处理等研究工作。在J.GeodesyIEEE等国内外重要专业刊物或会议文集发表学术论文、报告80余篇,被引用400余次。

报告会上,袁运斌校友先为同学们简单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相关研究工作,其中包括GNSS电离层对流层信息精确计算与监测,以及BD2全球广播电离层时延迟改正模型等等。之后袁运斌校友又针对GNSSLEO卫星的精密定位定轨与精细空间天气效应的研究意义、背景、现状及自己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介绍。

袁运斌校友生动、形象的报告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场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他丰富的成长成才历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坚定了成才的信心。

最后,袁运斌校友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累经验,为科大的繁荣进步及祖国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中心   李守麟

上一篇:
四年同窗忆往昔 十年悠悠再聚首--测绘学院地信05级2班毕业十周年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