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测绘学院研究生篮球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4-17  作者:  浏览次数: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传递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丰富我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各实验室间的交流和联系,由测绘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举办的研究生3V3&2V2篮球赛总决赛于412日中午在高地篮球场进行。灿烂的阳光下,运动员们经过4天激烈角逐,入围总决赛的为男子组203216207210,女子组204209211216八支队伍。

首先,男子组方面,男子207vs210季军争夺赛拉开了今天比赛的序幕。伴随着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男子组双方队员展开激烈的对战。双方很快拿到各自第一球,队员间合作默契、防守有序,很快进入状态,210队伍凭借更为成熟的对战技术与经验,直逼篮板、率先进球,迅速确立场上优势,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拿到分数的机会。面对反攻,凭借准确的抢断、突破,加速攻防调整,连续进球。比赛在210的一计远距离跳投中结束。最终,男子210队伍以2011的比分战胜对手,同获得此次比赛季军。

随后,举目期待的男子203vs216的冠军争夺战开始,203队伍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积极进攻、迅速传球,砍下第一球。而后216队伍中锋力夺两个篮板,在队员的配合下把比分扳平。整个赛场始终气氛紧张,充分体现了队员饱满的激情。两队依靠稳定的发挥,迅速调整战术,抵死防守、每分必争,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始终僵持不下。时间很快,再打到最后10分钟的时候双方打平。在紧张气氛下,203队伍显得更加沉稳,在果断的控球传球中,一计打板进球,将比分终于拉开。最后,随着哨声划过蓝天,男子203队伍凭借默契的配合取胜,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

女子组比赛同为精彩趣味,女子211vs216的季军争夺赛首先开始。定点投篮的矫健身姿,运球过障碍投篮或者上篮的极速配合,都引得观众阵阵喝彩。队员间的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团结向上的精神。两支球队精准度都很高,每一球都影响着最后的大比分。最后,211队伍的投球手在第三轮比拼中一个飞速的三步上篮拿到了最后的关键一球。女子211队以4037险胜对手,同获得此次比赛季军。

 

之后的重头戏,女子204vs209的冠军争夺战开始。两个队伍实力都很强劲,之前的比赛中,每次结果都是为人惊叹。比赛开始,首先209队伍的选手在第一轮的顶点投篮中以明显优势压倒204队伍。之后的204队伍显得不是那么紧张,以稳定的姿态开始追赶,最后在第二轮的范围内投球比拼中,成功将比分赶超。最后的过障碍上篮中,两个队伍互不相让,精彩激烈,队员们全力以赴、热情高涨,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最后,女子204凭借更加稳定娴熟的配合和精准的投篮获胜,女子组冠军,就此产生。

此次比赛本着“友谊和健康第一,比赛和成绩第二”的原则,赛出了测绘学院研究生的个性风采和深厚友谊,更赛出了团结合作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传承五四精神,我们的青春,永远积极向上,蓬勃有力!

今日赛况如下:

队伍

冠军

亚军

季军

精神文明奖

男子组

203

216

210

207

女子组

204

209

211

216

上一篇:
智“绘”讲堂:数学建模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篇:
测绘学院心理知识竞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