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校友风采 / 正文
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故事——第2期“国旗在我心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4点,“国旗在我心中系列宣讲活动第2期——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故事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同样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国旗护卫队队员孔子涵主持宣讲,面向全校在校生开展,共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以第一面国旗的诞生经历为线,讲述了寻找第一面国旗、挑选第一面国旗、制作第一面国旗和升起第一面国旗等四部分内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在北京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提出了制作国旗的重要任务的历史背景其次讲述了从近3000幅国旗设计稿中选出第一面国旗以及在资源匮乏的年代里制作第一面国旗的光辉历程,最后在升起第一面国旗的视频观赏中,孔子涵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中华民族开启新纪元的光荣时刻。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识到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以及强烈的民族自信也更加懂得了只有奋勇向前才能真正的迎来和平与安宁(通讯员:李坤禹)

image.png

上一篇:
中国国旗的发展——第1期“国旗在我心中”宣讲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