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测绘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测绘学院第二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座谈会于201065日下午在测绘学院会议室举行。国家深海基地、山东省国土测绘院等9个教学实习基地的兼职教授,研究生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东阳,科研处副处长韩汝军,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肖林京,测绘学院的有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测绘学院党委书记陈涛主持。

陈涛书记首先致辞,代表测绘学院对9教学实习基地兼职教授光临本次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卢秀山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感谢各教学实习基地对我院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并强调指出,校企合作有利于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和企业的发展,是学院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必由之路,提出了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的长效机制。

测绘学院副院长姜岩全面介绍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情况,推介本科生到实习基地进行毕业实习。研究生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东阳介绍了专业硕士培养的相关规定,测绘学院副院长于胜文与各教学实习基地的兼职教授讨论了社会实践和联合培养的相关问题。座谈会上举行了“GIS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并邀请国家深海基地副主任高振会做了题为“我国深海问题”的报告。

最后,科研处副处长韩汝军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与会的兼职教授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广泛的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锻炼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为学生将来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提供充分的条件。希望实践基地的领导与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山东科技大学的发展、希望校企之间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上一篇:
测绘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2009级学生迎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