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中国GIS知名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13-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10.10上午,中国GIS知名学者、国家教学名师、国家基金委评审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应邀对我校测绘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期间为我校GIS、遥感和地理等专业的研究生和专业教师分别做了题为“GIS的美学审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若干问题两个精彩的专题报告。

   在“GIS的美学审视”的报告中,汤教授分别从“GIS美吗?”、“GIS有哪些美?”、“如何让GIS更美?”三个问题出发,生动介绍了GIS的美学观,带给现场师生一个对GIS学科知识全新的认识。同时,汤教授以辩证的哲学观,重新审视了当代GIS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发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中,汤教授结合自己作为基金委会评专家的经验,同时根据自己成功申报国家重点基金、面上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分别从如何选题、如何凝练选题的科学意义、如何阅读总结文献资料并提炼科学问题、如何清晰描述研究内容、如何确定和设计合理可行的研究方案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进行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若干关键问题。

 整场报告,语言生动、内容深刻、实例丰富、气氛活跃,现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汤教授对师生提问的问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解答和深入的交流。

 

 

 

上一篇:
南通大学资源环境专业老师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
中科院遥感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院士来我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