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中科院遥感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院士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8-15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中科院遥感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院士一行5人到我院访问,并作了题为“空间对地观测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院长于胜文主持。

 报告会上,郭院士围绕着“空间对地观测基本情况”、“国外对地观测技术发展”、“中国对地观测技术发展”、“对地观测技术应用”等方面逐步展开,条理清晰,资料翔实。并对我国对地观测卫星未来的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依靠我国科学、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明确我国对地观测卫星的优先服务领域;二是建立可系统观测、可连续发展、可协调合作、可有效服务的我国对地观测卫星任务和计划体系;三是针对人类社会反战的重大问题,发展全球尺度的对地观测计划;四是重视发展全球变化系列科学卫星,监测全球性环境变化现象,服务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最后,郭院士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结束后,在于胜文院长陪同下,郭院士一行5人参观了我院“3D综合实验场”。


上一篇:
中国GIS知名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
海洋一所遥感室张杰主任走访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