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海洋一所遥感室张杰主任走访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 2013-08-14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28日,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张杰主任一行3人到我院访问,测绘学院院长于胜文接待了张杰一行。

  双方签订了共建“海洋3S技术实验室”的协议。实验室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张杰就基于SAR的海上目标多手段协同探测、海岸带自动分类方法、水下目标声学探测、与传感器结合的数据处理等方向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张杰研究员是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遥感与信息系统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中科院海洋所和中科院海岸带所(筹)的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海洋遥感和信息系统方面的工作。主持了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专项项目、国防科工委卫星应用重点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与学生合作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本。以他为首的研究小组涉及微波遥感与海洋动力、光学遥感与海洋生态、海洋物理应用技术和海洋信息系统等四个方面,已经成为国内一支海洋科研的重要力量。

 

 

 

上一篇:
中科院遥感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院士来我院作报告
下一篇:
香港理工大学陈永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