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国旗护卫队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国旗护卫队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年12月13日

   2019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2周年暨第六个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鼓励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教育广大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测绘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于泰山广场举行“永铭国耻,振兴中华”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共布置有五块宣传展板,内容包括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图片和相关文字介绍。下午4:30分,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伫立在泰山广场两侧展板后,首先由两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同学们讲解南京大屠杀展板内容。前来听讲解的同学们在展板前排成几列,现场井然有序。             

  在展板内容讲解结束后,国旗护卫队队员集合完毕,同时由主持人组织现场同学们有序集合于泰山广场。随后,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下向南京大屠杀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默哀仪式结束,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在纪念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示对南京大屠杀罹难者们的哀悼。组织活动的队员们不畏严寒,引导前来参加仪式的同学们。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唤醒国人对这段耻辱历史的记忆,更是希望同学们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回顾这一惨痛的历史,体会到遭受侵略和掠夺的苦难,化悲愤为力量,将自己的理想与志向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回报那些逝去的先烈,让我们的国家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纪念悲剧的日子,莫忘记历史,更要记住的是在这悲剧中闪闪发光的爱和牺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篇:
测绘学院T.O.S悠悠球社成功召开2019级新生交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