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到来之际,为了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628日下午在J6-556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学生党员吴昊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了解90多年来我党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重温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并发表人认识,让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权利和义务是相辅相成的,既没有绝对的权利,更没有绝对的义务;最后,在正式党员的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章意识,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孙金香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第一,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作出的神圣庄严的承诺,每位党员都应该将入党誓词牢牢记在心里,时刻以誓词中呈现的内容提醒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第二,党员义务是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条件的具体化。党员要想很好地履行义务,就必须正确地行使权利;同时党员要想充分享有自己的权利,也必须忠诚地履行党员的义务。履行党员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是做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和重要条件。第三,无论新党员还是老党员,都要将入党誓词和党员权利与义务熟熟念、牢牢记、扎实做。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也是使命要求。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更加清醒认识到入党誓词的沿革和发展历程、党员权利与义务的重要性辨析关系,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生党员张百川说,将严格履行入党誓词,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既努力发展自己更全力做好榜样担当。新发展党员郑芳说:“要正确履行党员义务,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要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要树立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讯员:孙金香  杨琳)

52.png

上一篇:
【主题教育在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1期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