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秦晓钟为测绘、地科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4日,测绘、地科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在学院楼434报告厅开课。本次课程由宣传部秦晓钟副部长主讲,课程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展开。

秦晓钟着重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中国近代革命斗争失败的原因和教训、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等方面,深入诠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

秦晓钟强调,任何时候都要记住我们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要到哪里去,干什么去?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革命前辈和先烈,从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反帝反封建,建立人民政权,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尽管形势和任务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万变不离其宗,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一直没有变。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而道远。这是历史必然性的延续,是理想信念的体现。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崇高追求和奋斗精神,面向未来,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经受各种艰难考验,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通讯员:李百川)

1571746182769112.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招聘会上”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