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主题教育在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七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塑造学校考研文化,加强学风建设,升学深造氛围,帮助学生了解保研流程,11月21日晚7时,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七期活动,针对2017级同学在J6-556教室成功举办以“薪火相传,学无止境”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本场交流会邀请了2016级许凤林和李杰同学为同学们介绍经验。来自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2016班的许风林同学,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他详细地介绍了论文的撰写流程包含前期论文阅读途径、论文撰写分工方法、论文投稿注意事项等,随后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讲述了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将自己的经验阅历毫无保留传授给学弟学妹们。来自地理信息科学2016级1班的李杰同学,现已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她解读了本届推免细则和资料准备的注意事项,为广大学子清晰地罗列了在保研中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时间,与此同时突出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利用资源高效学习。

两位同学分别从个人经历、保研材料准备、保研学校选择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对保研问题进行讲解。互动过程中,同学们针对保研过程提出自己在保研之路上的困惑,学长学姐们耐心回答、一一指点,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学长学姐们向学弟学妹们提出未来的寄语,鼓励他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希望学弟学妹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自己心仪的高校,不留遗憾。

本次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同学们对于考研保研有了更具体化的认识,在经验传递中完成测绘学术精神的传承。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主题教育在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八期活动
下一篇:
【主题教育在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九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