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主题教育在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六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1110日晚7点,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六期活动。在J6-556教室成功举办以“薪火相传,学无止境”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邀请了学生党员王丽娟、杨晓梦和党员发展对象邢明明、张晓冉作经验分享,遥感2019级和地信2019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王丽娟,地信20162班组织委员,现已推免至同济大学。她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考研和保研的经验,还详细介绍了一些学习方法,重点强调了时间安排的重要性,提出大一一定要打好基础,重视基础课,对于重点难点内容(编程)要勤加练习杨晓梦,地信20161班班长,现已联合培养至北京卫星中心硕博连读。她也介绍了一些考研和保研的经验以及自己的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重点强调了如何利用假期的经验。张晓冉,遥感20162班学习委员,现已免试推荐至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攻读硕士研究生。她先从学习的重要性着手,就四个方面具体展开介绍,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学习习惯的重要性、重视编程能力以及要保持好的心态和勇于探索。邢明明,遥感20162班生活委员,现已免试推荐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她也从学习的重要性着手,强调了学习软件应熟练掌握,以及提高编程能力和参加相关专业比赛的重要性。

会议结束后,四位学姐和大一新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对于一些大一新生提出的问题,四位学姐耐心且详细地一一解答,场面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无止境的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QQ图片20191114105657.jpg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得2019级大一新生对大学的学习计划以及考研和保研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获得了丰富的知识的同时也从学姐的亲身经历中汲取了许多的经验,从而明确了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的计划,为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此次交流会,使得大一新生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充分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

/ 王云宁、吴萌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
测绘学院、地科学院、经管学院、海洋学院联合举办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