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缅怀先烈】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烈士陵园上“特殊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9月28日,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来到青岛西海岸烈士陵园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了陵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现场党课教育

进入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园区中间的一座纪念碑——上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烫金大字。碑身两侧的园地里埋葬着900多位烈士忠骨。新党员陈宜欣为大家讲述革命烈士孟昭旭、杜雨、于云光感人故事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孙金香的带领下,依次向纪念碑和英雄墓鞠躬、献花,向革命烈士表达无限敬意与哀思。在瞻仰烈士墓碑的时候,支部党员蹲下身子,轻轻拂去墓碑上的落叶和灰尘,极尽哀思。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学期新发展了6名学生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老党员新党员佩戴了党徽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共同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激荡在陵园上空,映照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党员代表孙桤文、老党员代表郑舒允分别发言。郑舒允号召全体党员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还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一起投身于公共事业,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献力量孙桤文代表全体新党员表达了勤奋学习、积极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党支部书记孙金香作了《学生党员要敢担当有作为》的主题发言。她指出学生党员具有学生和党员双层身份,要立足学生身份,更要突显党员身份;要抓好学习任务,更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强调,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要从三个方面予以加强:一是要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在实践中深刻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重要论述所蕴含的哲理;二是要涵养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革命先烈、抗疫英雄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三是要涵养雷霆万钧的斗争精神,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崇尚英雄、争做英雄。

最后,全体党员在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四百多盆菊花摆放到多个指定位置,得到了陵园负责人的热烈表扬。烈日下,虽然人人满手泥、一身汗,但是想到能为烈士做点工作,每个人心里都是畅快的、踏实的。同志们表示,今天的党课更有意义了。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活动,也是对新党员入党后的第一次党课,在每一位党员的心里都播下了弘扬革命精神的种子,为开展好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积聚了力量、夯实了底气、增强了自信。(通讯员:王隆安、黄振洋)


image.png

1601373393669777.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迅雷-2020”专项行动系列新闻报道
下一篇:
测绘学院“支部夜校”首期开展郭永怀事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