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系
发布时间: 2019-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是融合地理学、测绘学、信息科学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山东科技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创办于1999年,在山东省高校中最早设立该专业,并于2006年1月获批“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二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3月年获批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依托测绘学科2003年获批博士一级学科,下设“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5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讲师10人,24人拥有博士学位,6人具有国外学历或访学经历。地信系教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近五年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等科技奖励20余项。本专业教师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其中《ArcGIS10地理信息系统教程-从初学到精通》是国内高校相关专业最受欢迎的实践教材之一。

在二十年的建设发展过程中,本专业形成了“理工兼备、一黑一蓝”的特色优势,注重科学理论学习和工程技术实践相结合的学生培养特色,突出服务于自然资源(一黑)与海洋(一蓝)的行业特色,培养的毕业生理论底蕴深厚,实践技能扎实,综合素养突出。近十年来,本专业学生获得各级专业竞赛奖励200余项,其中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竞赛特等奖、一等奖20余项,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考研率保持在35%以上,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众多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



下一篇:
测绘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