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就业进行时】居家防疫不停学,就业工作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0-02-24  作者: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击。同时,今年874万应届毕业生的严峻就业形势也不容忽视。面对新的就业形势,测绘学院精心组织指导,积极调整毕业生工作的重点方向,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多举措并举,推进毕业生线上就业工作。

正确引导就业心态。在疫情肆虐与毕业就业恐慌交互影响下,针对个别毕业生出现的短暂焦虑期,及时引导他们通过学校心理教育中心开通的心理援助热线、网络咨询服务以及和辅导员班主任畅谈个人迷茫心境,获取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就业心态相对平稳。引导毕业生加强生命与健康习惯教育,叮嘱毕业生尽量减少非必要接触、加强个人卫生防护、自觉实施居家隔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个人力量。

组织召开线上学生干部会、年级会。毕业班辅导员高静老师和孙志勇老师利用网络平台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会及年级全体会议,除部署疫情防控、网上学习等工作外,针对毕业班重点强调了疫情情况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毕业生转换就业思维,积极关注“青鸟计划”公众号、注册青岛及西海岸新区“2020年毕业生网络招聘平台”,通过多种方式获取最新的招聘信息。

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学院自行设计了就业状况问卷调查,通过就业状况问卷调查,全体毕业生参与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及就业意向,掌握了同学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130余条,在疫情影响下希望得到的服务或帮助和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建议170余条,下一步学院将结合问卷调查结果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提供更有效的就业信息和帮助。

积极对接用人单位。针对春季就业市场存在取消或延后的情况,团委老师主动与企业联系、获取岗位需求信息,并对寒假以来各大企业的招生简章进行信息汇总整合,方便毕业生们筛选心仪单位。通过对接信得过单位,免去学生就业安全的后顾之忧,确保“签约一个、稳定一个”。

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团委老师利用QQ群和公众号及时发布毕业工作就业信息,分享最新的政策解读、学校就业通知和招聘单位信息,及时将汇总的招聘简章发送给需求群体,为企业与学生提供充分交流时间和空间,企业通过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等途径筛选录用人员。将就业工作中关键双方——企业与学生从线下“点对点双选”切换成线上“面对面互动”。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就业。我们终将送别疫情肆虐的冬天,迎来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春天。

                                                                    (通讯员  高静 孙志勇 杨兴建)

image.png

上一篇:
我院博士生杨安秀在学科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篇:
测绘学院持续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