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一张自律清单,一份战“疫”承诺--2018级、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工作,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自律意识和自律行为,3月16日至22日,2018级、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组织开展“一张自律清单,一份战‘疫’承诺”线上主题班会。

习总书记指出:“法是他律,德是自律,自律和他律相结合才能达到最佳效果”。班会宗旨紧紧围绕这一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遵守法律、提高自律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保障,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根本保障。先是在辅导员孙金香的主持下召开了班干部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班会目标,制定周密计划,发出三个号召:一是增强思想道德建设,履行公民责任,遵守社会公德,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做到非通知不返校,做高尚品德的自律者;二是积极开展居家学习,遵守网络教学纪律,做到课下自主学习,做勤学善思的自律者;三是以大我定位小我,以小我融入大我,增强班级意识和集体意识,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做团结有爱的自律者。

随后各班充分利用企业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会议。测绘工程18级四个班以宿舍为单位分头讨论,然后在班级群内提出倡议;测绘19-1班、19-3班两个班以小组为单位在会议上轮流发言并相互督促;测绘19-2班,邀请学生家长进行监督。班会上,同学们纷纷围绕品德、学习、生活等方面列出自律清单,郑重签名、庄严承诺。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调整作息、背单词、锻炼、练字......

本次班会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的自律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自律热情,坚定了自律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自觉培养高尚品德的“修德者”和自主学习的“勤学者”,为抗“疫”凝心、为国安聚力。(通讯员:孙金香、孟丹彤)

1.png 2.jpg3.jpg

部分建议截图及会议截图

4.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大学生朋辈“云普法”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成功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