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一封信、一堂课”——测绘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学校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测绘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在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学院把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要求学团干部和全体学生认真学习,狠抓落实和学习效果,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学院先后组织辅导员、主要班干部学院视频会议,强调学习要求,确保实效。全院研究生、本科生64个班级共计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学习。各班级充分利用QQ、微信、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班会,通过线上领学、学生自学、视频会议、分组讨论、感悟分享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会后,各班级围绕“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担当”、“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大学生应怎样树立远大理想”等议题进行了思考,建立讨论组分享感受,并在个人QQ空间发表感悟、撰写征文,有的班级还制作了活动海报、微信推文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和讨论,同学们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互动、有成效的大学生网络思政课,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将回信精神转化成不懈奋斗、实现理想的强大动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吴昊、张庆禹)

1.jpg遥感三班1.png



2.png

3.jpg



上一篇:
创业梦,青春梦,我的梦——创青春大赛经验讲解与指导
下一篇:
防疫战线彰显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