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防疫战线彰显青春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3-17  作者:  浏览次数: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疫抗疫工作,测绘学院团委积极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号召和宣传优势,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更好地引领我院团员强化责任担当,争当疫情防控表率,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回信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表达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和期望。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线上活动,采用视频会议等形式,对总书记的回信进行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心得。此次活动让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的亲切教诲和殷切期望,从回信中汲取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1584432515262533.jpg

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通过线上课堂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这份鲜活教材,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时代大考中坚守初心和使命,守护学生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584432998809971.jpg

线上升旗仪式,致敬逆行英雄。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举行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结合3月5日学雷锋日活动,致敬广大医护人员和人民解放军这些当代“雷锋”,用自己无私的奉献,为他人架起了安全的屏障通过线上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团员青年的自律意识,遵从学校的统一部署,保持定力,用实际行动贡献点滴力量,迎接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

1584432433369639.jpg

坚守防疫一线,发挥模范作用。“在国家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应当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疫情爆发后,数十名测绘学子第一时间向社区街道主动请缨,立刻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的志愿服务中。薛瑞、陈佳曦、李志远、王怀计刘以旭等多名同学收到了来自当地政府和服务站点的表扬信其中陈佳曦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测绘工程16-2王田发同学的防疫志愿服务先进事迹被搜狐网报道;还有人文17级孙黎沐同学作为金凤凰物流公司的志愿者,投身支援武汉的行动,负责为武汉运送口罩红外设备等医用救援设备的任务,还捐出自己的2000元压岁钱支援武汉防疫……

1584432660807696.jpg

疫情还未结束,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在各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测绘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加强思想价值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服从学校防控工作总体安排,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进一步彰显团员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高静

 

上一篇:
“一封信、一堂课”——测绘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篇:
“我们都是收信人” ——测绘学院2016级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