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测绘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人物展播
发布时间: 2020-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的决策部署,更好激发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测绘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毕业生观看 “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人物展播。

本次展播讲述了10位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暖心故事。他们中,有的坚守三尺讲台,耕耘乡村教育沃土;有的驻守边疆海岛,呵护人民群众健康;有的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的带头脱贫攻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有的夯实基层党建,促进民族团结融合。他们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无私之我,在基层工作奉献,让青春变得光彩夺目。

本次展播在同学们中引发热烈反响:

测绘工程(海洋方向)2016班张百川说:“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奉献是青春最美的姿态。作为一名毕业生,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书写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测绘工程2016-3班史昕宇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所学所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遥感科学与技术2016-2班李岚静说:“他们是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即将毕业,我愿意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还有很多同学写下了自己的感想:“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在祖国建设中添砖加瓦”、“看了他们事迹,我没有任何理由去抱怨,而是要努力奋斗”、“在这奋斗的青春里,我要拼一个无悔的年华”……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测绘学子将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也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就。(通讯:张庆禹)

33.jpg

2.jpg

1.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组织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组织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