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测绘学院组织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4日,测绘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共计2025名学生通过微博、微信、B站、抖音、今日头条、学习强国等各大网络平台进行观看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实时分享心声感悟,反响热烈。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牛樱晓: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发愤学习、锻炼成才、不懈奋斗,只有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国行动,才能让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对青春最好的致敬是成为最好的自己,奔涌吧,后浪!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刘华硕:“未来将是知识青年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聪明才智的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进取,散播正能量,努力学习,今后扎扎实实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把我们的力量献给我们伟大的人民群众,为建设祖国的未来好好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贺琰:“在这场疫情中,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力量。在过去的时光中,被称为垮掉的一代的九零后和不被看好的零零后成了中流砥柱。我想看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态度铿锵地展现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因此我们应该努力,将这个重担付之于肩上!”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李同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新冠状病毒抗疫过程中,我们共同见证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新时代,面对各种挑战和考验,我们必须担起新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把青春投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中去。”

硕研2017-4团支部团员青年石信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不断的奋斗。我们以青春为注,以理想为旗,将身上最鲜活的特质,最执着的态度,化作青春宣言,喊出做响亮的口号。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火炬。”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李豪杰:今天收看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感悟匪浅。作为研究生的我,我更多的感触是青少年对国家的影响力,在科技、文化、政治方面,我们都有责任为之努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也可以作为国家科研团队的一份子,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从现在起,抓紧每分每秒,多学习,多专研。多一些乐观,多一些上进,多一些努力,我们正值大好青春,愿年少有为的我们不负韶华!”

硕研2019-5团支部团员青年张越:“今天的活动直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无疑是关于疫情的的天使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他们化身自愿者、白衣天使、雷神山医院建设者等等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我们90后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努力发光,照亮周围所有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测绘工程2016-4团支部团员青年金文琪:“观看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后,我感触颇深,近百年来无数优秀青年为祖国奉献了青春,燃烧了热血,他们或在战场上与敌人拼杀,或在疫情、火场中‘最美逆行’,或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劳奋斗……作为正青春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凝聚青春力量,争当时代先锋,谨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青年,为自己也谱写一首壮丽的青春之歌!”

地理信息科学2017-2团支部张萍:“五四青年节是被历史纪念的一天,是被人民纪念的一天。今天,我观看学习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直播,学习到了很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对青春最好的致敬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祖国未来的力量,正值2020年这特殊的一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年,我们青年人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强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理信息科学2018-2团支部团员青年石洪瑞:“作为年轻一辈的我们,必当自强。保持青春的心态,做好奋斗的准备,用刚毅的步调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天,我们集中学习了青年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我深刻感悟到,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担当是最好的传承。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奋斗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为祖国奉献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勇挑重担,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测绘工程2019-1团支部团员青年王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特别是在这种遇到重大疫情的艰难时刻,我们更要坚持五四青年精神,从自己做起,不断努力奋斗,做到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使自己真正地为祖国而绽放。101年前,无数有志青年怀抱赤诚,吹响‘救国家于危亡’的号角。今天,身为测绘学子,我们要用奋斗的姿态强国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筑梦青春中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青年榜样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让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让青春为祖国绽放!(通讯员:史昕宇)

image.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人物展播
下一篇:
测绘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人物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