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测绘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全校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以课堂授课和网络直播形式开讲,此次“思政大课”由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教授主讲。测绘学院积极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共1500多人定时收看学习。

为了确保这堂特别的“思政大课”全面覆盖、广泛参与、取得实效。测绘学院认真部署落实学校工作要求,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QQ等发布开课预告,通知每一位学生按时开展线上学习。同时,集中组织全体辅导员与部分学生代表在教室观看,并鼓励学生依托班级微信群、QQ群开展在线交流和讨论,深化对本次“思政课堂”内容的认识,动员同学们撰写心得体会畅谈感受心声。

罗公利从“在战疫中我们听到、看到了什么?出发,通过七个关键词:新冠病毒、最美逆行、守望相助、英雄凯旋、中国担当、任性甩锅、造谣双标,带领大家回顾中国战“疫”历程,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从“在战疫中受到哪些启发、有什么样的感悟?”角度讲述了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 最后从“在战疫中青年学生能做、该做什么?”寄期望于青年学生要从“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报国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学会理性思考”上下功夫,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青年学生会更有作为和担当!

此次思政课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地理信息科学2017-1班学生贺琰观看完课程后感慨到:历经磨难压不垮,共筑时代最强音。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我们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责任和力量。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2017级学生孟佳凝说:中国速度背后,是强大的国家实力,展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泰山压顶不弯腰,危机来临有定力。越是在艰难困苦和重大斗争之时,越是能充分理解社会主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深刻道理。

地理信息科学2017-2班学生王桂玉观看完课程后感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上下十四亿人口上下一心,共同抗“疫”,把“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国在“抗疫”过程中充分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在许多方面为应对疫情树立了新标杆。

地理信息科学2018-3班学生张立哲说:当代青年在战“疫”中刷新了自己的形象,担当起抗疫先锋队和主力军,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必将谨记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教授对我们提出的四点要求,在奋斗中与祖国一起茁壮成长。

地理信息科学2019-1班学生都舒萌说:通过学习罗书记为全体同学上的这场思政大课,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在这场疫情中我国所展示出来的大国担当和制度优势。课上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教授针对国外不实言论做了分析与抨击,引导我们对这次疫情产生的种种现象进行思考,端正了同学们的思想,消除了不安情绪,加强了大家和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与勇气。

硕研2019-3班程旭明说:通过认真听讲罗公利书记的讲话,意识到了我们的国家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所承担的巨大的责任,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疫”,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

硕研2019-5班王隆安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书写大写的人生,时时刻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在这场战役中学习谱写“大写的青春”,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的中国梦中绽放。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测绘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运用战略思维谋事干事,凝心聚力、敢抓敢干、担当进取,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张庆禹、贺琰)

1.png


154.jpg


2.jpg


1592302066711133.jpg

上一篇:
中国国旗的发展——第1期“国旗在我心中”宣讲活动
下一篇:
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故事——第2期“国旗在我心中”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