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紧抓专业建设,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固本工程实施 ——测绘学院召开第21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分会场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17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第21次教学工作会议测绘学院分会场会议在J6-463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学校和学院全体教学督导、教科办全体成员、教师代表、近三年新近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朱红春主持。

会上,朱红春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校长姚庆国所做的“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培养一流本科人才”本科教学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罗公利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讲话精神,重点重申了罗书记针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并从本科专业布局的优化调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业平台建设、教育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六个方面对学院过去三年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规划了学院未来一段时间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

随后,各位参会人员对学校和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发言。各位教学督导分别从学风教风建设、学生培养质量提高、实践教学的线上线下组织形式和执行方法、青年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的建议意见、关爱学生学业和身心健康、学院教学有关规整制度健全完善、平衡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根据当前的教育教学发展形势,并自身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发言和深入交流。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教学系的管理工作、教学先进的榜样力量、本科导师制度的完善和切实执行、考风考纪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交流,提出了相应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分别就在线授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如何编写广受欢迎和较高应用价值的教材、强化对学生主动性学习的引导方法、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自身的经验做法和建议。

最后,院长阳凡林教授对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阳院长代表学院向所有为学院教学工作努力奉献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提出的所有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团结全院所有教职工,更加努力、直面困难、奋发有为,努力提升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学院总结了过往本科教学的成绩经验和短板不足,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的本科教学围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工作目标的具体工作任务,让全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本科教学工作基本原则,鼓舞了全院教职工的教学工作热情和干劲,着力实施学校的一流本科固本工程,努力实现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远景目标。

(通讯员:朱红春   责编:张庆禹)


1.jpg



1594980056918969.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