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李铁刚研究员作“‘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洋环境安全保障合作支点建设”的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日下午16时,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三期名家讲坛在J6楼434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期名家讲坛邀请了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所长李铁刚作了题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洋环境安全保障合作支点建设”的报告,本次报告由测绘学院院长阳凡林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会。

报告会上,李铁刚所长从“新时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四条路线开始讲起,首先对其四条路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李所长指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洋环境安全保障合作支点建设势在必行,同时提出“以共享蓝色空间,发展蓝色经济为主线”的总体思路。报告重点讲解了“北上、南下、西进、东出”四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及科学问题,并就当前国际海洋生态文明的合作与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李所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并结合亲身经历,让在场人员认识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洋环境问题的解决刻不容缓,同时呼吁共建共享智慧海洋应用平台、开展海洋教育与文化交流,引领海洋可持续发展等。最后,李所长提出要围绕沿线国家的海洋特点需求、尊重“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不同国情,实事求是的解决各种问题,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洋环境安全保障合作支点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本次名家讲坛不仅加深了参会师生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洋环境安全问题的理解,同时扩展了大家科研思路的深度与广度,激发了老师和同学对这一领域的研究热情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通讯员:孙志勇 邢文雪 刘晓航)


上一篇:
山东科技大学与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 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篇:
测绘学院邀请高松高级工程师作“业务化海洋数值预报系统与应用” 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