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测绘学院邀请高松高级工程师作“业务化海洋数值预报系统与应用” 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8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以及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J6楼434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期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了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数值模拟室主任高松作了题为“业务化海洋数值预报系统与应用”的报告,本次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王瑞富主持,测绘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会。

报告会上,高松主任从北海预报中心简介、海洋观测预报的必要性、数值预报模式基本原理、中心业务化数值余波系统以及应用服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高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国和全球的海洋灾害状况以及可能引发这些危害的原因,并列举了平台溢油事件为的典型案例;接着从发展计划通用地球系统模式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值预报模式;最后,高主任用大量图片的形式向我们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浮标观测系统、移动应急观测系统等各种观测系统的应用实例,方便大家理解。

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业务化海洋数值预报系统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此领域的认知水平。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测绘学院师生们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术氛围。

(通讯员:刘蔚 邢文雪 孙志勇)

 

 


上一篇:
李铁刚研究员作“‘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洋环境安全保障合作支点建设”的主题报告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与青岛中海基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大学生奖学金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