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林明森研究员作“我国海洋卫星及应用进展”的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1日下午16时,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主办、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61期“名家讲坛”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期名家讲坛邀请到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林明森作了题为“我国海洋卫星及应用进展”的报告。本次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王瑞富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会。

报告会上,林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国海洋卫星的发展现状。截至目前,我国已成功发射8颗海洋卫星,其中6颗在轨运行。林主任给大家详细的梳理了海洋一号、海洋二号、海洋三号卫星的发射与运行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不同海洋卫星所能提供的产品。接着,林主任对海洋卫星的典型应用进行了分析,展示了我国海洋卫星在海洋灾害监测、大洋海底地形探测、极区海冰监测以及北极航行保障等不同领域的应用能力,并与国际上同类产品做了对比,我国海洋卫星在很多方面完全可以达到甚至超过他们,林主任特别介绍了卫星海洋中心的数据申请渠道,欢迎大家积极申请使用我国海洋卫星数据产品。最后,林主任讲解了我国海洋卫星未来的发展计划,为大家描绘了我国海洋卫星发展的宏大前景。

本次名家讲坛十分荣幸邀请到林明森主任作了精彩的报告,让我院师生了解到我国海洋卫星的一系列产品及未来发展计划,对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报告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术热情,启示我们也要同海洋卫星一般与时俱进,成为更强大的科研人。(通讯员:孙志勇、韩林娟、邢文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迎校庆·爱学术】孙林教授作“国产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处理及生态环境监测应用”主题报告 ——智“绘”讲堂第21期
下一篇:
【迎校庆·爱学术】孙林教授作“国产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处理及生态环境监测应用”主题报告 ——智“绘”讲堂第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