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迎校庆·爱学术】孙林教授作“国产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处理及生态环境监测应用”主题报告 ——智“绘”讲堂第21期
发布时间: 2020-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12月18日下午,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第21期智“绘”讲堂在J6-463会议室举办,本期智“绘”讲堂邀请孙林教授面向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国产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处理及生态环境监测应用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王瑞富主持,测绘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报告会上,孙林首先介绍了国内外陆地观测卫星的发展现状,针对国产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处理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从成像原理及方法背景上详细讲解了国产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处理及信息提取中辐射定标、云识别、大气校正和几何校正等方法原理和流程,总结了研究团队提出的数据处理算法和针对性设计与改进,并附以论文、软件等对应研究成果加以佐证,最后结合黑臭水体遥感监测、秸秆焚烧火点遥感监测、沈阳市生态环境监测平台、矿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等工程案例,生动直观展示了国产陆地卫星数据处理在生态环境监测中应用情况。报告内容及案例丰富,数据图表详实,引起了与会师生极大兴趣。

报告后学院孙林教授解惑了海洋测绘专业教师关于空国产陆地观测卫星数据的海洋应用情况,并热忱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加盟团队。本次智“绘”讲堂提高了我院教师对国产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处理及生态环境监测应用领域的认知水平,促进了学院各专业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进一步的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上一篇:
林明森研究员作“我国海洋卫星及应用进展”的主题报告
下一篇:
林明森研究员作“我国海洋卫星及应用进展”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