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 正文
罗公利会见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
发布时间: 2020-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

罗公利对李德仁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希望李德仁院士为学校测绘学科提供支持与帮助,帮助相关学科发展和提高。

李德仁院士对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表示愿意与山东科技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院长阳凡林参加会见。

会见后,李德仁院士应邀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基建时代地理信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学者简介:李德仁,男,生于1939年12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学院通讯院士,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荣誉会员,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历任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副理事长,亚洲GIS学会创会会长,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第Ⅲ委员会和第Ⅵ委员会主席。担任国家航天专家组成员,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高分辨对地观测系统”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第六届科技委委员兼战略研究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李德仁院士是国际著名地球空间信息专家。在地球空间信息学的理论创新、集成创新和协同创新方面取得了杰出成就,为我国成为世界本领域三强之一做出了重大贡献。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有效候选人。


上一篇:
李德仁院士作“新基建时代地理信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
下一篇:
喜报!测绘学子三次蝉联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